ISO申請常見問題

ISO申請常見問題

常見申請國際認證時碰到的問題....

什麼是驗證?什麼是認證? (0)

驗證與認證該怎麼分別
兩者看起來名詞相近,但實際上意義不同,Accreditation台灣稱為『認證』 所謂的認證單位(AB)在每個國家都有其代表的認證機構,如台灣TAF 、英國UKAS、日本JIS、美國ANAB等等。Certification台灣稱為『驗證』也就是常見的驗證單位(CB), 這些第三方驗證單位如SGS、BVC、BSI、Afnor、TUV、環球、亞瑞仕等等。   AB為監管CB的角色, 故取得的證書必須要同時具備AB及CB的兩個LOGO才是合法的哦!

國際標準多久會更新一次呢? (1)

國際標準是否有更新規律
依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版本發布週期來看,常見的系統約略7至8年會進行一次改版,但有些標準則會隔很長的時間反覆討論修改,成銘顧問會隨時關注標準更新趨勢,即時的更新回報。        

我該如何選擇顧問公司? (2)

應該怎麼選擇顧問公司
搜尋引擎下打上顧問公司會跑出數十家連結,到底應該怎麼選? 建議依照所需求的管理系統、行業領域去作區分,每家顧問公司、個人型顧問都會有其強項的輔導項目,除輔導實績之外,可參考該單位之資本額或成立年資等相關背景當作選項加分。

報價如何算合理? (3)

怎樣的報價算是合理範圍?
造成價格差異的情況很多,除顧問公司本身品牌的訂價考量外,師資的專業度、年資、背景,專案的複雜程度、是否需跟系統整合、是否為業界先例等等,都是影響輔導規模及規格的因素哦!

驗證單位如何選擇 (4)

驗證單位該如何選擇?
建議先回頭審視要申請ISO認證的原因,是否為被動的被要求取證,又或者是企業想優化提升。前者勢必有價格、期程的考量,可以尋求可在預算內、時間內配合的單位。後者則可以評估公司主要銷售市場若在國外,是否該地區對於對應的驗證品牌會有加分,及驗證單位的名氣、品牌形象皆為常見考量點喔!

客戶會如何要求我呢? (5)

客戶會如何要求我呢?
國際趨勢的脈絡不好掌握,只能持續的關注並追蹤可能影響到我們的議題,例如近幾年最關注的議題ESG、資安保護等等,唯有提前作好準備,才不會被客戶要求追著跑哦!

輔導實績藏著細節? (6)

客戶輔導有什麼隱藏的重要資訊需要了解?
業界發布自家完成導入的專案很常見,不過有少數特例中部分實績不一定是該顧問公司的去簽約的,如詢問被輔導廠商可能都沒聽過那間公司。而造成這類情況的原因,多為顧問公司把配合過的甚至兼職的師資經歷通通複製當成自家實績,又或者是十幾年前A顧問的輔導案例,但A顧問早就離職又沒有交接等狀況。所以我們常強調,選擇專案執行原則是要看中負責的師資經歷,而不是顧問公司自己的接案實績。

"成銘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陪同您的企業一起成長"

LINE@諮詢 LINE@諮詢